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启东--江苏省有可能与上海合并的一个城市

龙行户外  2017-02-17 16:05

9

8

启东市是由江苏省南通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地处万里长江入海口北侧,三面环水,形似半岛,集黄金水道、黄金海岸、黄金大通道于一身,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门户,也是江苏日出早的地方,启东市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

1

南通虽承接上海辐射,近几年产业发展也大跃进,但毕竟和宁波、无锡、苏州比,那是很多年的落后了,核心问题就是交通及利益,只有南通启东与上海合并,很多预谋的方案才更有执行力。

2

启东并入上海的话,大浦东开发后,往东上海又有了进一步的城市发展空间,和南通直接接壤,当然就能更好整合长三角资源,盘活区域经济。南通腹地也将获得更多上海的新型产业转移机会。

3

启东是中国著名的“海洋经济之乡”。拥有203公里江海岸线,60多万亩滩涂。吕四渔场是中国四大渔场之一,吕四渔港是中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每年海产品捕捞量占江苏省的1/3。

4

启东陆地面积1208平方公里,下辖12个镇,以及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个街道办事处。2013年末,启东市户籍总人口为112.35万人,启东被誉为“江海明珠”。

5

启东位于江北大陆东端,因沙洲不断向东延伸,便由“启吾东疆”之意而得名。启东全境系长江口不同时期河相、海相沉积平原。

6

这里广袤的生态滩涂,不仅蕴藏丰富的资源,而且环境特别幽美,优质的沙滩,丰茂的水草,清碧的池塘,鸥鸟翔集,蓝天、白云、大海、沙滩,使这里成为度假胜地。著名景点有:圆陀角、黄金海滩、望海亭楼、垂钓中心、洞宾亭、海洋生物馆等

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