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是如何让你破产的

凤凰财经  作者:小小涵   2016-08-29 16:21

[摘要] 启东楼市也正在聚集着风险,资产价格泡沫膨胀,房子价格已经超出老百姓的承受范围。

启东楼市泡沫是如此产生的?以2008年的美国次债危机举例说明: 当楼市火爆时,贷款买房已成为不可抑制的疯狂行为了。在2001年经济衰退发生后,美国楼市在超低利率刺激下高度繁荣,不论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贷款买房。

这也埋下了一个隐患,美国向信用分数较低、收入证明缺失、负债较重的人提供了住房贷款,贷款人可以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买房。因为信用等级达不到标准,他们就被定义为次级信用贷款者,简称次级贷款者。

其实没钱的买房者心里也是没底的,他们会想:我一个月只赚1200块,我的房贷就要付1000块,我只剩200块,我担心哪一天资金链断了,付不起房贷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还不起房贷,就把房子卖了,卖80万,拿其中50万块还掉房贷,你还剩30万块啊。30万块你留着花也好,去租房子也好,反正你没有亏。 所以,当美国房价在刺激政策下不断上涨时,这些房主毫不顾忌地用房子潜在的部分再抵押,再融资,消费其它商品,就为次级贷款了。

难道银行不知道风险吗?不是的,银行很清楚风险,所以银行与国际投行合谋,将这些次级贷款包装成债券,卖给全球投资者,创造出一个庞大繁荣的金融市场。 于是次级债开始形成了,但这还不够,国际投行还将这些不良贷款分割,打包,终通过杠杆放大,做成数十万亿的衍生品,在全球投资者中间售卖,从而把全球拖进金融危机的深渊。

由于这些次级债隐藏着楼市的巨大泡沫,一旦楼市暴跌,可能造成债务违约。

后来随着美国住房市场大幅降温,加上房贷利率上升,那些还贷能力差的房主们负担逐步加重。当这种负担到了极限时,大量还不起房贷的违约客户出现了,甚至弃房而去,不再支付贷款,造成大量坏账。终导致了次债危机爆发!在危机冲击下,一些放贷机构严重受损甚至破产,危机层层触发,后引爆全球金融危机。

美国的贷款银行是知道次级债的风险的,全球投行也非常清楚的。但他们还是要把这些隐形的风险推向市场,并无限放大。这是为什么?

为了经济利益,为了赚钱,不惜毁坏全球经济。国际投行把金融危机贩卖给了全世界,也忽悠了全世界。

这次危机后果严重,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整个金融市场仍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导致之后几年股市出现剧烈震荡。 在中国,大多数老百姓可能会觉得次级抵押贷款风暴离我们很遥远,情况并非想象中那么乐观,也许它就在我们身边潜伏着。

很多中国人希望通过投资楼市来搭上致富的列车,银行等贷款机构也想出各种高招帮忙大家贷款买房,房价也在贷款买房的狂潮中以惊人的速度攀升。

希望某一天,启东楼市能回归到健康的轨道,不为炒房者投资牟利,只为百姓安居乐业。

启东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绿城玫瑰园汇龙镇
启东碧桂园大名府汇龙镇9000
恒大海上威尼斯别墅汇龙镇11000
御和湾二期汇龙镇7500
团结新村(新)汇龙镇7500
启东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恒大海上威尼斯启隆乡6500
启东碧桂园大名府汇龙镇9000
恒大海上威尼斯别墅汇龙镇11000
绿城玫瑰园汇龙镇
启东欣乐城汇龙镇7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