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启东房价是个大坑 可是我们还得跳

楼市风云录  2016-08-02 10:57

[摘要] 启东房价会上涨么?这是每一个启东人都关心的问题。近些年,启东房价几乎没有突然暴涨的情况,但是总体看来,总是在偷偷摸摸的涨着的,每次幅度都不大。相比于一二线城市,这点涨幅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启东买房人的人均收入也在那儿呢。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不断上涨,真是让人承受不起。我们明知道房价上涨是一条不归路,却不得不走下去。

启东房价会上涨么?这是每一个启东人都关心的问题。近些年,启东房价几乎没有突然暴涨的情况,但是总体看来,总是在偷偷摸摸的涨着的,每次幅度都不大。相比于一二线城市,这点涨幅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启东买房人的人均收入也在那儿呢。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不断上涨,真是让人承受不起。我们明知道房价上涨是一条不归路,却不得不走下去。

描述

启东房价是个大坑 可是我们还得跳

这几日,各地土地市场又开始火热起来,一线的上海北京等地、二线的合肥等。这些土地无一例外都刷新了记录,而且溢价率非常高,有地块底价仅为22亿,后的成交价高达88亿!所以,仅从土地的角度看,房价还得涨啊,不管你愿不愿意,它就是这么任性!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开发商拿地并没有错,人家按规则办事,只要有钱,凭什么不让人家买地呢?况且高价地谁赚,大家心里都清楚。

不过地价涨得太快终究不是件好事,我们一直在强调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却从未成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个普遍的现象是,只要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和地区,房价必定是快速增长,无论你的经济总量如何,基本上房价涨幅都是秒杀GDP增幅的。因为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人口流动必定更加频繁,大家都向大城市里跑,新市民买房子的需求,老市民有换房子炒房的需求,这些需求在持续推动房价上涨。

另外,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我们的土地出让模式,我们对土地出让有着严格的规划,其中住宅用地贵,工业用地相对便宜,不仅如此,很多地方也会将住宅用地出让所得收入补偿工业用地。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地便宜才能引来企业投资,才能为地方贡献税收啊!这“一高一低”就导致了房价不断上涨!

第三,还是金融因素。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金融市场不是很成熟,股市发展这么多年,投资导向却仍然没有实现以企业价值为准绳。这种情况导致相当多的人越来越不相信股市,一旦套现了就会选择进入楼市,资产保值增值渠道的匮乏和货币放水带来的不安全感,导致人们不得不选择买房

后一个原因,房价上涨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房子成为资源分配的指标,一旦这些因素和房子挂钩,房价不上涨也就不可能了。

房子主导资源分配涵盖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财富分配

房价上涨的时候,财富分配是以房子为载体的,有房子的人财富会大幅增长,没房子的人只能“黯然神伤”了。

二、社会公共服务分配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符合所在城市落户要求,你有房子才能落户,才能从集体户口变成独立户口。孩子入学更不用说了,这几乎只跟房子挂钩,如果你在学校划片范围内没有房子,想入学门儿都没有!天价就是这么来的。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

所以,我们仅仅抱怨高房价是没有用的,希望限购限贷来解决房价问题也是徒劳的。解决房价问题,根本措施是让房子更纯粹一点,不要绑定太多其他利益。

现在的房价问题已经系统化了,举个简单例子,如果将与房子相关的利益剥离,房价企稳甚至下跌,银行能答应吗?

是不是有点滑稽,我们明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但我们还是得继续走下去。

来看看启东本月有哪些热门楼盘吧!

(启东房天下)

启东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绿城玫瑰园汇龙镇
启东碧桂园大名府汇龙镇9000
恒大海上威尼斯别墅汇龙镇11000
御和湾二期汇龙镇7500
团结新村(新)汇龙镇7500
启东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恒大海上威尼斯启隆乡6500
启东碧桂园大名府汇龙镇9000
启东欣乐城汇龙镇7500
恒大海上威尼斯别墅汇龙镇11000
绿城玫瑰园汇龙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